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2018学年暑期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4日 0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7-2018学年暑期社会实践落幕,各实践团队顺利结项、推优评比工作结束,多个团队荣获荣誉佳绩。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以“重走改革开放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为主题,万余名山东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结成1268支社会实践队伍开展实践活动,足迹覆盖全国30余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呈现覆盖面广、实践度高、调研深入的特点,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共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团、创新创业实践团、调研实践观察团、公益志愿服务团、文化艺术传播团、岗位实习见习团六个重点专项以及“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专项、“沧海桑田四十年 青春实践话发展”调研中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以及“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四个专项实践项目。所有重点专题与专项实践项目都已顺利结项,培育提升了山大学子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在为山大学子提供展现青春风采平台的同时,推动树立起青年学子爱国奋斗的担当意识。

在本学年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山大师生获得七项国家级荣誉。其中,山东大学团委被评为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服务山东·山大方案”硕博服务团获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何楷篁、吴爽同学被评为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强国一代新青年。在省级层面,有33支团队获评2018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42名教师与90名学生分别获评2018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与优秀学生、20支团队获评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团队、20名教师与96名学生分别获评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指导教师与优秀学生;在校级层面,共有420支队伍获评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50名教师获评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579位学生获评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评选出299篇2017-2018学年山东大学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年,本学年暑期社会实践推动山大学子在知行合一中展现实践风采与青春面貌,推动山大学子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成长前行,不仅取得了突出成果与优异成绩,提升了山东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更对山东大学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水平、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为鼓舞学子继续走好社会实践道路、不断提升实践水平,社会实践报告分享会将于近期在各校区举办,届时将邀请社会实践表现突出的团队或个人分享经验感悟,从而推动下一阶段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开展。

88FEE

89842

42163

399FA

62D63

77956

33771

3653C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姜珊 张煜宸    摄影:张敏 那兰皓月 马郁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