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首期职业教育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08: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日,山东大学2018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首期职业生涯教育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沙龙主题是“行业变革背景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能力素质要求”。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苏玉玲担任主讲嘉宾,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出席活动。

王海宁在致辞中阐释了做好辅导员沙龙的意义。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2018年以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探索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培训、科研、实践于一体的成长平台,推动辅导员队伍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共享成果,不断提升辅导员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职业生涯教育沙龙纳入这一平台,邀请行业专家分享交流,是一次很好的研讨机会。

苏玉玲作了“新趋势·新校招·新合作”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浪潮集团及行业发展情况、数字化引领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以及浪潮集团近年来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分析了浪潮集团2019届全国校园招聘开展情况,解读了行业变革背景下公司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人才合作、做好学生成长发展指导等提出了若干建议。苏玉玲表示,浪潮集团与山东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近年来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山大校友在浪潮集团事业发展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她说,近年来浪潮集团雇主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未来三年将通过校园招聘引进10000名优秀大学生,希望从学校、学院、学生三个层面加强与山东大学的校企人才合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软件学院辅导员周倜、物理学院辅导员张媛、经济学院刘娜娜等围绕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精准招聘、人才测评、人才评价反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辅导员们表示,沙龙活动“干货满满”,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战略和招聘需求,对今后做好学生成长发展指导有非常好的启发。

王迎春在总结中感谢浪潮集团对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的思路设想。她表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系统推进校、院两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在开展集中内训的基础上,加强科研、授课、咨询等工作,创办“生涯教育沙龙”并纳入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定期邀请行业专家与学校辅导员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交流,努力提升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使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成长发展指导。

本期沙龙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10个学院的辅导员以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沙龙。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杨健 赵严 常海峰    摄影:赵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