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复旦版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位居第23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发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综合实力继续稳居山东省第1位,华东地区第5位,全国综合排名第23位,共有5大专科进入专科综合排行榜全国排名前十,6大专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全国排名前十,另有8个专科进入全国专科声誉提名榜单。

自2010年开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会推出此排行榜项目。这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榜单上,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依然领跑全国前三甲。山东省共有三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前100名,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位列23名,是山东省唯一跻身全国前30强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在最佳专科综合排行榜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5个专科榜上有名,分别为急诊医学(并列第2)、康复医学(并列第5)、妇产科(第8)、神经外科(第9)、血液学(第10);在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检验医学也进入全国前十。同时,病理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耳鼻喉学、消化病、心血管病、老年医学、超声医学等8个专科获最佳专科提名。医院综合排名、最佳专科上榜数量和获提名数量均居全省医疗机构首位。

在全国医院排行榜、专科综合排行榜、专科声誉排行榜发布的同时,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排行还延续了上届发布的以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作为划分的七大区域性榜单的做法,展示了全国各地区域范围内的最佳医院和最佳专科排名。在华东区综合实力排行榜20强榜单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排名第5。在区域专科声誉40个专科排名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医学、病理学、妇产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病、老年医学、康复医学、耳鼻喉科、血液学、检验医学、心血管病、心外科等13个专科进入华东区专科声誉榜单前五位,另有22个专科进入提名榜单。

长期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和人才梯队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医院医教研等各方面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疑难危重疾病的救治水平得到业界同仁和广大患者的充分认可,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获奖的数量和等次在全国同行业均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

1、2017年度医院排行榜 (综合)

2、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

3、2017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

4、2017年度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

5、2017年度华东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吴玉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