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7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山东大学科级干部“第二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和“第一期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班”在中心校区开班。校党委常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意义深远:科级干部是各单位的骨干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学校各项政策措施具体执行者、落实者,同时也站在服务师生的第一线。科级干部的能力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进程。结合这次培训班,仝兴华给科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这把“金钥匙”解决山东大学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二是要掌握岗位技能,提升履职能力素养。通过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党务和行政工作、岗位工作、执行力、科学文化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学而能习,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提高胜任力。三是要以全校上下大抓工作作风为契机,积极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对他人、学校、国家和民族是否有用作为衡量我们每个人存在的价值标准。真正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真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与时俱进,提高创新意识,让我们的工作既合乎高等学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的内在规律,又与时偕行,合乎新时代要求。

开班式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王昕副教授作了“调查研究方法”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开班式,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安排。党办校办信息室主任科员宋敏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薛冰分别代表作风研修班和履职能力素养提升班学员发言。100名学员参加了现场培训。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教室。

学校拟通过五年时间实现科级干部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秀,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科级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作者:陈盟    摄影:郭小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