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直属支部赴刘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11月9日,离退休党委直属支部赴刘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纪念馆以刘集人在革命年代珍藏的一本中文首译本《共产党宣言》为主线,分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红色珍藏六个部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在欧洲的诞生、在中国及山东传播的过程。在国际歌的背景音乐声中,党员们缓步走过每一个展厅,认真聆听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仔细观看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展品。大家深深被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接下来,党员们参观了刘集支部旧址。广饶县大王镇的刘集后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1925年刘集后村就建立起中共党支部,这是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党员们在刘集支部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回响,彰显着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此次参观使全体党员接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任杰    摄影:张朝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