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0日 14: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日至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联合组织的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威海举办。论坛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主报告。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论坛。

在主报告中,王炳林教授从形成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强大的生机活力、重要的实践意义,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开幕式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在讲话中总结了山东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切实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尹作升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的重要意义,表示将以举办论坛为契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宣读了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论文名单。与会领导为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论坛期间,东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孙莉玲,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重庆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张明志,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祝鑫,山东大学(威海)学工部部长王景瑞,山东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于晓明,聊城大学学工部部长张乐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胡星鹏,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的2018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论文一等奖作者窦雅琴、侯振中、刘伟作了主旨发言。本次论坛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价值引领与文化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管理方法创新”为主题设了四个专题论坛,45名辅导员在专题论坛作了发言。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全省各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论坛获奖论文作者等252人参加论坛。

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落实服务山东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方式。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发展。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张欣媛    摄影:苏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