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工训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9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山东大学新一届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程训练、创新创业教学改革,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

李剑峰表示,工程训练中心所属工程训练和创新创业两个教学部门及全体教职工下一步要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谋划推进、交流研讨如何改变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中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全面振兴山东大学本科教育。面对工训中心没有新人、没有新教学科研产品、没有新教育理念的现状,工训中心要在“产出导向”上做足文章,并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完善的“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敏捷响应-有效改进”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循环机制。再就是要紧跟新工科、新医科建设的改革步伐,规划成立“智能制造与装备研究所”,下设“先进制造研究室”和“医工交叉创新研究室”,为山东大学“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发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作贡献,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努力成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给大家介绍了同济大学新工科、新医科的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洪新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昀珊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