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专题工作会启动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专题工作会,正式启动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活动。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了学校关于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指示,要求全校动员全面展开一流本科教育会议系列活动,并系统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要求与会部门提高思想站位,从党和国家发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他强调,会议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进一步凝练主题、聚焦难题、找准问题,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深入调研、更新理念、深化改革。他表示,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一组系列活动,是狠抓落实成都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大练兵,是学校弘扬重本爱本、以本为本优良办学传统的一场“运动”,全校上下要“动”起来,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全员参与、共同提高、一体发展。

会上,本科生院分别就组织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座谈会、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全省慕课建设推进会、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恳谈会(文理工医四场)、暑期学校总结表彰会,以及面向师生、学院、职能部门、实习实践基地等开展系列座谈活动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重点介绍了“拥抱一流本科教育,成为最好的自己”学生主题班会、“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我们应该怎么做”恳谈会、学生分类指导与特色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等系列活动的计划和进展。校团委重点介绍了拓展培养计划推进实施座谈会、创新创业工作年度总结表彰会、体育与美育工作委员会年会等活动的实施进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分别介绍了校友、用人单位座谈会和辅导员参与教改立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还讨论了公共教室统筹使用改造方案,积极为一流本科教育打造环境。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袁凯    摄影:袁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