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开展思想业务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促进工作作风改进,提升思想站位高度,加强业务协同意识,11月1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院内工作汇报和交流活动。九名工作人员从本职工作切入,畅谈宏观认识、分享经验反思、设计未来发展,内容包括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和在职教育各方面,涵盖了分类培养、交叉融合、三全育人、温度服务等当前研究生教育的重点课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招生办公室王标从国家人才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使命出发,汇报如何质量并举、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招生工作;安丽娜谈了新媒体技术拓宽招生渠道、打造温度研招方面的作用。培养办公室王辉梳理了研究生教学教务工作的过程,从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信息系统管理的视角,思考今后工作的提升空间;李栋就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工作,引申出自己对分类培养、教学实践关系等问题的思考。学位办公室朱太锐展示了导师队伍建设在遴选机制改革、年轻化等方面的重要进步,并就如何认识导师在育人过程中的责任谈了理解;刘丽介绍了学位点调整的进展,认为是为学位点现代化工程奠定基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飞详细解释了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育人等相关工作;逄元魁从研究生党建、社会实践等具体工作出发,谈怎样以追求卓越的态度,落实三全育人的意义目标、实现路径等。在职教育中心张珂从适应国家需求、满足终身学习需要出发,介绍了简化与集约的工作机制,以及在线学习发展前景。

党支部书记刘国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对每位主讲人进行了点评,并总结评价,认为业务交流活动创新了党支部活动形式,展现了专业的职业素养;主讲人的汇报体现了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的融合,重视各科室工作之间的呼应,且选题基本具备重大现实意义,符合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应有的站位意识,希望所有党员同志继续敞开心扉、主动交流、学思结合、积极作为,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升级。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