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部宣讲报销业务提升报销体验和服务满意度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日,山东大学财务部报销专题培训宣讲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此次培训从财务系统预约报销操作及财务报销制度两方面展开,并解答报销预约与报销实务的常见问题,旨在方便师生使用财务预约系统,熟悉报销业务基础规范,提升报销体验和服务满意度。宣讲会由财务部副部长艾量主持。

艾量表示,为实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的服务目标,财务部对报销流程做了一系列改进,以提升教师、学生的报销体验。此次培训以面对面的形式,为参与报销的相关人员普及财务报销基础规范,解答其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宣讲会上,信息科工作人员傅铭以现场演示的形式,对网上预约报销的操作作了基本说明,对浏览器的选择、快速进入财务预约系统的方法、查找联行号的小窍门、常用支付信息及酬金信息的维护、代管项目报销预约及冲销借款的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演示与指导。讲解不仅加深了师生对预约报销操作步骤的了解,也促进了财务前台报账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核算科工作人员姚吉楣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财务报销制度与基本规范,阐明了实事求是、尺度统一、公私分明、风险警示的报销,依法、科学、阳光、平安的报销理念,并对日常费用、差旅费、举办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科研经费报销及科研经费入账等业务报销规范作了说明,同时梳理了常见退单原因。会上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全体财务人员,千佛山校区各学院财务专管员、科研财务助理及经常办理报销业务的师生共一百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随着财务系统的不断升级与改进,财务服务将更加高效、便捷。财务报销业务宣讲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财务制度的理解,增强了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报账效率,助推财务报销“两不出”服务目标的全面实现。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腾宇    摄影:鲁上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小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