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交流团赴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至2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进行师生交流项目。由8名医学、护理学学生和1位带队老师组成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师生交流团到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院、实验室、校园等地进行参观了解,并深入课堂与日本学生进行学习交流。

师生们参加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举办的座谈会,校长宫下和久及医学部部长村垣泰光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希望能继续保持两校之间的友好关系,增强交流合作。随后,山东大学交流团队依次参观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纪北分院、纪三井寺校区、护理学院等,了解学校历史,感悟日本文化。

活动中,交流团不仅参观了校舍医院,还进入课堂,与当地学生共同上课,体验课堂气氛。此外,交流团还分组加入各科研实验室,与遗传学、生理学、病理学等实验室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学术研究概况。此外,临床医学院教师和学生还前往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见习,融入其医疗环境,参与临床实践。

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友好关系已保持30余年,自1986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师生互访交流频繁。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好交流,对两校共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张钰婕    摄影:张钰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