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一期结业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成仿吾英才班(以下简称仿吾英才班)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

活动中,仝兴华为仿吾英才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化课、思政课、人生课。他介绍了仿吾英才班的由来和建设发展过程,阐释了“仿吾”二字的含义,并表示在接下来仿吾英才班的建设中,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为学员们创造更好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环境。随后,他阐述了信仰与信念、文化自信与自尊自强的关系,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形成过程。他还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从大学之道谈起,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大学”二字的深刻含义,提出大学是人才聚集的地方,是把最先进最活跃的青年人组织起来,把思想汇合起来,用先进的思想引领社会前进的阵地。仝兴华强调,作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山东大学本科生中的佼佼者,学员们要树立文化自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更要经受住各种艰苦的考验,在困境中磨炼意志,在坎坷中不断奋进。

活动由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为二期学员赠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晗为二期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为一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导师代表黄广友在发言中要求学员们与老师紧密联系,加强与老师的交流,从而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希望学员们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自身所学投身于新时代的发展,为时代的不断进步作出贡献。一期学员代表李好男以“青马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第一期仿吾英才班在过去一年中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李好男谈到,为了更好地发挥“小青马”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仿吾英才班开创了“青年观察员”独特模式去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文字共话”“青马读书会”“青马演说家”“青马专访”“青马有约”等活动形式,形成了“青年观察员+”活动体系。一期学员还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化为文字,集结成12万字的《青马谈》,记录“小青马”们的成长体悟,并表示这一传统将在英才班延续下去,形成仿吾班系列图书。二期学员代表马田在发言中分享了二期同学暑期赴贵州遵义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学习活动的收获。他说,二期仿吾班学生参观遵义会议遗址、瞻仰烈士林园、重走红军小路、观看娄山关大捷的演出……带着使命与责任感踏上征途,带着感动与收获结束行程,收获满满。马田还谈了仿吾班二期同学们加入仿吾班的初心与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导师代表,仿吾英才班第一期、第二期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窦玥 王嘉翊    摄影:郎如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