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至2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在成都举行。山东大学在展示活动中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经学校评审、主办单位组委会初赛网评,1000余件参赛作品中有248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山东大学共有3台套自制教学仪器入围。参展期间,山东大学展出的自制教学仪器凭借其性能优良、实用性强的特点吸引了近千名与会代表到场询问,并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经过组委会专家组的评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法业等研制的“模块式过程控制调节装置综合实训平台”获二等奖,荣海林等研制的“基于MyDAQ的电子技术口袋实验室”、口腔医学院刘东旭等研制的“细胞牵张应力加载系统”获三等奖。

本次成果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协办,该项赛事旨在调动广大实验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中的作用,促进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学校高度重视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工作,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指南中专设了自制仪器设备项目,鼓励各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室围绕实验教学需要,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行自主设计开发及研制相关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设备。

 

67D00

 

68F68

 

6F599

 


【供稿单位:资产部    作者:胡蔓 田庚    摄影:胡美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郑子艺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