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温暖故事引发关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把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活动,化作开启“温暖医院”建设的强大动力。近日,“8年前医生垫付患者800元钱,8年后患者儿子专程前来医院归还”的温情故事引发社会和媒体关注。

事情要从8年前说起。2010年3月,家里本来就不富裕的菏泽小伙丁夫标,与母亲四处借钱、拼拼凑凑,带着原本尿毒症、手腕上又长了血管瘤的父亲到山大二院血管外科做手术。谁知,刚住院七八天,丁母就遭遇了小偷,三四千的“救命钱”一下就没有了,一家人欲哭无泪,面临着没钱继续住院巩固治疗的困境。当时,吴鹏是丁夫标父亲的主管医师,这一切都被他看在眼里,他决定尽尽“微薄之力”帮助这家人,于是专门跑到银行,从工资卡里取出800元钱,给丁夫标父亲做医疗费。这些钱,对于当时刚工作两年的吴鹏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相当于他一个月工资的一半。吴鹏回忆,当时他把丁母叫到医生办公室,给了她这笔钱。丁母百般推辞,在他的反复劝说才收下,丁母承诺“一定会还”。

手术20多天后,丁夫标的父亲就顺利出院了。这件事很快就在吴鹏的记忆中淡去,8年间双方也并无联系。但吴医生的善举、当时帮忙推着丁父来来回回做透析的瘦弱身影总是萦绕在丁家人心间,丁母心心念念的就是向恩人医生还上这笔钱。据丁夫标透露,这么多年母亲和他都没忘了吴鹏医生,陆陆续续还上亲戚们的借款、家里经济宽裕些后,终于是偿还恩人恩情的时候了。在医院医务部的帮助下,丁夫标终于辗转联系上吴鹏。

10月16日,丁夫标坐上从菏泽到济南的车,专程赶到山大二院血管外科,激动地把1500元钱还给恩人吴鹏,并送上一面锦旗。吴鹏收下了锦旗,但是丁夫标的钱,他死活不肯收下。吴鹏说,当时只是报着能帮一点是一点的想法,无论是8年前还是8年后,都没想要任何回报。对于这一家人的诚信,和患者回报给他的信任、感激,他的心被融化了,一时间百感交集,又更加笃信,作为医生他的奉献,他的坚持是多么值得。

这个故事受到了媒体的关泛关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央视网、健康界、山东卫生健康委官微、新浪、搜狐等各媒体均进行了报道。此外,新华社官微以“爱情的模样!大四男生求婚患癌女友”为题,在头条对发生在山大二院的故事进行了报道。

相关链接:

央视网新闻:男子在医院遭窃 医生取800元救急 8年后其子“加倍奉还”

新华社官微:爱情的模样!大四男生病房求婚患癌女友,母亲这样说……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