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赴省外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山东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发展,10月15日至17日,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受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托,组织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赴浙江、江苏高校进行学习交流。

15日上午,交流团走进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思政工作队伍进行学习交流。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罗长贤介绍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情况,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潘健讲解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海宁国际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王玉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事辅导员的体会与感悟,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团一行还到浙江大学校史馆和IdeaBank创客空间进行了实地学习。

15日下午,交流团走进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思政工作队伍进行学习交流。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志国致欢迎辞,学工部部长金锦华从学校学生工作体制、学生工作理念、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讲解了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团一行还到浙江工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心理梦工场进行了实地学习。

16日上午,交流团走进东南大学,与东南大学思政工作队伍进行学习交流。东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孙莉玲从学校学生工作概况、新时代思政育人的新目标和新时代学生工作新举措三个方面,讲授了东南大学在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新时代堪当民族大任之才方面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学工部、团委及有关学院辅导员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在资助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院系文化建设以及一线辅导员基层工作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6日下午,交流团走进南京师范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思政工作队伍进行学习交流。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贲国栋致欢迎辞,学工部副部长景飞讲解了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惠介绍了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开展情况,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分享了辅导员成长经验,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交流团一行还到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史馆、MY工作室和易班发展中心进行了实地学习。

17日上午,交流团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外出学习交流是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进一步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培育山东高校辅导员领军人物的重要举措。辅导员名师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通过学习交流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学习了其他高校的特色经验,对下一步强化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马广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