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专题研究提升社区物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工作开展,后勤保障部召开社区工作交流会,研讨、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罗司军主持。后勤党委副书记巩勇、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彭恒军、能源与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浩出席交流会。

罗司军表示,社区工作整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与住户要求、学校要求、新时代要求还存有差距。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解放思想。要对标先进、追求卓越,以更高的标准做好社区服务工作,要树立“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心克服社区工作存在的困难,要加强党对社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家委会党组织的团体作用力。二是切实提升服务能力。运用法治思维,以法律规定为依据,增强物业规范管理本领;借助现代化手段,拓展个性化物业服务,提升物业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端正服务态度,转变作风,学会做群众工作,拓宽沟通交流渠道,积极发挥群众在社区管理中的作用;梳理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物业服务效率。四是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扎实做好社区具体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做到思想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对社区安全、社区服务、社区供暖等具体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探索社区电梯、高层消防、垃圾清运等业务外包服务模式。

彭恒军谈到,社区普遍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停车难、物业用房少、私搭乱建侵占公共资源、拖欠物业费等问题,社区物业公司存在着担当不够、不敢作为,物业员工偏老化、物业管理不规范、与业主贴心交流不够等问题。他提出要求:要加强物业员工培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完善物业安全巡查机制,做好消防、用电等安全巡查工作;落实物业节能监管职责,做好社区节能工作;找准需求,拓展业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物业服务;加强与外界沟通,寻求政府合作,吸引社会投入,完善社区建设。

会上各校区社区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物业服务情况。与会人员就社区工作积累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各校区社区工作负责人、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能源与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黄文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