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庆祝山东大学117周年校庆山东大学教职工书画展在青岛校区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3: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庆祝山东大学117周年校庆山东大学教职工书画展在青岛校区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格调高雅,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共展出济南、威海、青岛三地教职医务员工书画作品60幅。其中,书法作品53幅,涵盖草隶行楷诸体,绘画作品15幅,涵盖国画和油画。山东大学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笔走龙蛇,所书行云流水、形神兼备,所画水墨丹青、栩栩如生,怀着对山大的热爱,对山大117年诞辰的美好祝福。他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既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又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书画展展出前,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文学院王培源教授,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历史文化学院刘培平研究员,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于长山助理研究员到青岛校区指导书画展展出事宜,并与青岛校区政工处处长李延成、图书馆馆长侯翠兰座谈青岛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双方希望通过书画展,加强青岛校区与济南校本部之间的书画艺术交流,为学校的书画家、爱好者们搭建交流渠道,普及和提高师生们的艺术修养,弘扬书画艺术,传承山大文化,挖掘青岛校区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讲好青岛校区故事。

书画展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山东大学老教授协会承办,青岛校区政工处、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书画展展出将持续至本学期末。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李柳镜    摄影:荆子曌 李柳镜 李雨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