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郑大卫博士到齐鲁医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加州华人医师协会郑大卫博士到齐鲁医院,就全科医学科建设、全科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参加交流活动。

郑大卫首先到全科门诊,通过接诊前来全科门诊就诊的病人,为社区带教师资和全科住院医师作了接诊示范,并就诊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他到全科医学病区参加了全科病区的病例讨论,为全科师资和住院医师讲解了全科医师应具备的临床思维。最后,他到全科医学科示教室与全科住院医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玉国希望双方在全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郑大卫回顾了自己在美国从事全科工作以来的经历,介绍了美国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的设置情况及作用,以自身为例介绍了作为一名家庭医师的日常工作。他和社区带教师资就全科医师的核心能力培养、社区全科医师的工作范围、带教师资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与全科住院医师就全科病房收治的病种、全科医师在社区卫生服务的作用和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鼓励全科住院医师珍惜在齐鲁医院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全科医师。医院全科医学科有关负责人,社区带教师资及全科住院医师参加交流活动。

齐鲁医院于去年9月与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加州华人医师协会签署了中美全科合作意向书,郑大卫博士是合作项目核心成员。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全科诊疗理念和方式、全科教学方法和重点方面达成了共识。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刘振华 俞水    摄影:刘振华 俞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林靖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