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党支部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活动。

古田会议旧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整地保存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风貌。在会议旧址,支部党员们跨越89年的时光,回顾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战斗岁月,重温了我党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上具有极重要的意义,不仅开辟了思想建党的成功之路,更形成了我党建设独特的政治优势。在保持党的先进性、领导性,和加强党内思想建设等方面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会议决议对当时党内存在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的来源、表现及其纠正都有相当具体的阐述,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长期的历史实践表明,古田会议精神是引领党和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是推动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古田精神,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团委党支部开展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随后,党支部成员来到了古田会议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认真参观了每一件展品和图片,从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和我党的历史沿革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古田会议,为革命先驱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深深地感动着。面对鲜红的国旗,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了庄重的入党誓词,并许下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诚挚诺言。适逢山东大学117周年校庆,本次“不忘初心,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更让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奋斗。

通过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在古田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优秀品质和作风,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严守党规党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岗位上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