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举行首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7: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下午,青岛校区在会文南楼举行首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威海校区海洋学院院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第十组组长贾磊作了题为“落实学术兴校战略,推动青岛校区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的报告。

贾磊首先分析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提出大会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球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化之时,举步迈向“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是新时代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贾磊简要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六大战略”“十大任务”,重点就青岛校区如何落实学术兴校战略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学校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切实解决好学科老化、碎片化,交叉融合不够,缺少学科高峰,学术创新能力弱等问题。他表示,青岛校区作为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引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行区和综合改革示范区,必须大胆改革创新,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定期召开各学科教师科研交流会,促进学科深度有效融合,持续推动传统学科改造升级,焕发新活力;要大力推进学术评价与激励机制改革,鼓励支持科研团队建设,激发科研团队学术创新活力,引导面向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对标学科前沿的集群攻坚;要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成长帮扶,为各学科领域培养大批青年创新领军人才。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部署和青岛校区宣讲工作方案安排,校区将从今年10月开始陆续组织多场宣讲活动。青岛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李雅洁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