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济一唐,益展风采”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3日 13: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日晚,“济济一唐,益展风采”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文艺晚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20余所国内高校的师生同台演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视听盛宴。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晚会。来自唐仲英基金会二十多所成员高校的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共有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魔术等29个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传递了各高校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坚守公益、薪火相传的宗旨与情感。

青春交融,共展学子风采

19点整,晚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打击乐表演《日月同辉》的激情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四川大学馨心社表演的《蜀韵向馨》,让观众在悠扬的民族音乐和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中感受到巴蜀风情。苏州大学爱心学社的舞蹈《书简舞》如水墨灵动,将传统文化的魅力缓缓流入观众心间。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带来了以水墨丹青为背景的太极表演《舞韵杏林》,展现了“上善若水”的传统文化思想。苏州市吴江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带来了魔术《Mind Reader》,邀请各学校同学上台互动表演扑克牌“读心术”,以精湛的魔术手法惊艳全场。北京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带来的创意秀《PRAY》以动感的歌舞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浙江大学学生爱心社的原创歌曲《浙里正青春》,动静结合,既以唯美的原创歌词展现爱的奇迹,又以帅气的舞蹈点燃了观众心中的热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舞蹈《good time》青春洋溢,以歌伴舞的表现形式,将舞台的氛围推向高潮,引发了观众的掌声与欢呼。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的舞台剧《暑假之后》引起现场学生的共鸣。南京大学天健社的舞台剧《投票》诙谐幽默,十分接地气,融合了表情包文化,紧跟时代步伐,展现了青年人的流行文化。

不忘初心,传递大爱精神

由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带来的舞台剧《爱的一家人》,用生动的表演还原了唐仲英先生的无私大爱,表达了同学们对唐仲英先生的爱戴和深切的缅怀之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表演的舞台剧《手拉手,薪火传》,则从一位受唐仲英爱心社帮助的女生的视角,展现了从被帮助到帮助他人的成长和传递,以手语歌曲,为我们带来了一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感动。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的舞台剧《爱心小学的故事》、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小品《你的模样》通过讲述大学生支教的故事,歌颂了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坚守在偏远地区上的乡村教师,讲述了一曲由奉献和坚守谱成的诗歌。西安交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舞台剧《星星家的孩子》讲述了志愿者们关心关注“星星的孩子们”的爱与感动。南京医科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舞台剧《脑中的橡皮擦》,引起了观众对阿兹海默症患者等弱势群体的关注。西安理工大学的同学们通过手影舞《遇见》,书写了学子们在唐社相遇的美好记忆。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歌舞表演《十里唐风》伴着柔和舞姿和曼妙歌声展示了唐仲英爱心社点点滴滴的成长记忆。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朗诵表演《二十芳华》让时光流淌成青春芳华,也为未来积蓄力量。随后,同济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的小合唱《奇迹》,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的《最好的未来》,复旦大学仁己社的《星辰相聚,汇若星河》以及清华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表演的《爱因为在心中》用歌声汇聚力量,演绎了爱心和公益创造的奇迹,展望了由奋斗成就的美好未来。晚会现场,还迎来了一位唐仲英基金会的特殊成员——吴江区唐仲英基金会毕业生联谊会代表齐津锋,登台献唱一首《不忘初心》,表达了对感恩和“让爱传递”理念的坚持,更彰显了唐社学子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的宝贵品质。

好客山大,喜迎八方来宾

在山东这片人文和公益的热土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们纵情欢聚,展望美好明天。作为东道主,山东大学为兄弟高校和唐仲英基金会的嘉宾带来了同样精彩的演出,代表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迎接朋友的到来。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王心教授倾情献唱《你是这样的人》,引发了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仅表达了对唐仲英先生的深切哀思,同时歌颂了像唐仲英先生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传递了爱的正能量。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歌舞表演《We are the world》饱含深情,一开场就以梦幻唯美的舞台效果得到了观众的赞叹,伴随着深情低沉的男声,表演者翩翩起舞,用热忱的怀抱,迎接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学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弦乐四重奏《沂蒙山小调》,用西方乐器承载东方文化,让观众在音乐中体验齐鲁风韵。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演唱了歌曲《节日欢歌》,晚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李彤 安宝颖 薄雨昕    摄影:蔡章成 茆晨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