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3日 13: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调动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10月2日,山东大学2018年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公益社团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日上午,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开幕式在体育馆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大学2018年公益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与会代表分组进行活动。本次公益嘉年华互动,由同时进行的四项分会场内容组成。2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十一届理事大会、山东大学学生支教团联盟2018年经验分享沙龙、山东大学公益社团联盟第二届理事大会暨“泉城益心”立项活动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四项活动同时举办。借助公益嘉年华活动契机,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项目体系完成了自我梳理,总结了先进经验,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的热情。

依照《山东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十一届理事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各学院青志协代表及学生会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出席并参加此次会议。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吴筱恬同学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等四个第十届常务理事单位颁发聘书,并由各学院青志协负责人对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单位进行换届选举。随后,各理事单位审议了《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修订案)》,并对《山东大学志愿者管理办法》系列文件进行了讨论。

理事大会召开的同时,山东大学学生支教团联盟召开了2018年经验分享沙龙。参加此次经验分享沙龙的成员为支教团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活动由支教团联盟理事长单位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团长唐路靖主持。本次沙龙通过答辩评选出了优秀支教团,并借此机会进行了支教调研经验分享,对各团队支教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讨论。

作为公益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大学学生公益社团联盟第二届理事大会同期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社团联合会负责人方玥珵主持大会,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山东大学学生爱心协会、白杨社等公益服务类社团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公益社团联盟理事大会完成了换届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以及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学生公益社团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随后,大会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圆桌会议。各社团代表就公益服务活动开展、联盟内部社团工作人员调剂互补、社团财务赞助、联盟架构与运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同时,山东大学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班级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分会场活动。分享会邀请了齐鲁十佳正能量志愿者张秀华女士,同龄人防欺凌小剧场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禚亮,“药飞”项目负责人、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彭杰等多位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他们中有山东大学学生、省医院医护人员,也有齐鲁优秀志愿者,涵盖多个年龄段与多种职业,展示了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的普遍性与重要性,激励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山东大学公益嘉年华举行。在一下午的分享和讨论结束后,各个分会场均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与会代表表示,系列志愿服务与公益交流活动,让他们开阔了思路,激发了他们投身社会服务的热情。本次公益嘉年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验的渠道,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助力山大青年公益项目的开展。通过宣传榜样的力量,树立优秀典型,激励着山东大学广大青年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30E84

35576

3BDA9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肖澳 李彤    摄影:杨小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