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之约”——山大青年创客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2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校友之约”——山大青年创客分享会于中心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学生会承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山东大学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南东周出席活动,由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09级校友李天驰担任主讲人,以“成长,创业,梦想与现实”为主题,分享创业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为创客们指点迷津。

分享会上,李天驰以近期社会上的创新创业热点事件为导入,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和理解,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分析。他谈到了大学生创业现状,提出创业前大学生应先思考创新创业的原因,他认为创新是对市场上所有的经济价值的一种提升。他以“拼多多”、“VIP陪练”等企业为例对创新创业应当深入蓝海、直击痛点这一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问环节中,山东大学的青年创客们踊跃提问,李天驰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关于大学生在教育领域的创业项目发展问题,李天驰以机构对学员的获取与转化为例深入阐发了见解和意见。分享会最后,他希望青年创客以年轻为资本,敢想、敢做。

本次分享会不仅帮助创客解决了创业道路上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的了解与认知,还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素养。同时此次分享会引导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当代创业与现实的关系,利于同学们突破自我,多向发展。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戴子晗 岳洋    摄影:戴子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