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17: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上午,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主题宣传片《信仰的力量》之《忠诚担当》篇,对徐特立、吉鸿昌、江上青等老一辈革命家用忠诚担当诠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勇事迹进行了深刻的学习感悟。随后,支部党员在前期自学以及观看主题宣传片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中勇于担当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使命,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宁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局面、新责任、新目标进行了具体阐述,分析了支部未来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担当,希望全体党员在培养思政队伍领军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和思政研究高地、打造思政创新发展助推器以及高校思政工作智库、努力使《高校辅导员》成为高校思政领域学术引领性期刊等方面勇于担当,创造新作为。支部党员、威海校区机电学院在支部挂职辅导员张欣媛在交流学习心得时,就新时代是什么、党员身份是什么、职业身份是什么、现阶段主要任务是什么进行了探究和回答,决心要坚守辅导员岗位,忠于职守、担当奉献,在挂职锻炼的过程中不断磨练工作品质,涵养底气和勇气。

党支部书记夏晓虹作交流讨论总结发言。她表示,伟大的革命先烈“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仍然弥足珍贵,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秉持和传承。她要求全体党员谨记“入党只是革命的开始”,在日后每一天的工作中都要怀有初心,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坚持正气,做进步奉献、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好党员。每个党员要时刻对照反省自己,追求真理、干事创业、迎难而上、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同时,她对支部日后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作了进一步的细致要求,要求每位党员真正投入到学习中来,主动参与、锻炼思维、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切忌空谈。全体党员在交流讨论后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进行宣誓。

主题党日活动后,夏晓虹为全体党员上“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她阐述了改进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从政治高度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目标安排、“六大战略”“十大任务”与支部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强调支部改进和加强机关作风要注重强化与全国广大辅导员的血肉联系,落脚在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服务上,落实在每个阶段身体力行的工作中,为建设模范机关努力,力争实现让全校师生满意、让广大辅导员满意。她分析了目前支部机关作风建设的现状,查找了支部与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辅导员要求存在差距的原因,在改善工作态度、提高业务水平、严守党的纪律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具体指导和严格要求。在下一步打赢机关作风攻坚战的举措方面,她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教育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广大师生和辅导员的实际问题,争取获得广大师生和辅导员的满意,在各项服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会议要求,本单位要改进年度考核制度,推进平时考核;全体党员要狠抓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会议还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的活动,如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大调研、素质能力提升活动、科学研究开展等进行了安排。会议为支部改进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定下了具体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兢兢业业共同努力,并对支部确保实现“两不出”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52C63

554A4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田丹丹    摄影:刘泽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