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此次会议的整体情况和重要意义。对照修订前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逐条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结合新学期人文社科学术工作,全体党员学习了《山东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双一流”建设和学术兴校战略,此次会议从科研管理服务的角度,对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讲话精神、新修订的《条例》和学校新学期工作要点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普遍认为:在教师节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凸显了教育对党的建设、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而时隔三年,再次修订《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新《条例》在强化对错误行为进行处分的基础上,提出了对待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也要进行惩处。这体现了对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更高要求,也体现了党对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坚守。党员们认为,不仅要切实学好、严格遵守《条例》,更重要的是领会《条例》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严以律己、奋发有为,结合岗位工作,有创造性地、积极地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为学校学术兴校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及工作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讨论和交流,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占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今后的党建工作和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曲赛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