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6: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回信,赞扬他们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美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山大研究生热切关注回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受鼓舞和激励。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艺术学院艺术美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潇谈到,作为艺术美学专业研究生,将牢记总书记对我国美育教育方向的要求。正确的美育方向必须在党的教育方针下,充分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这也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待。经济研究院理论经济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许元博认为,美育教育重在培养人正确的审美观,这关乎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是否正确。

美育工作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潇予认为,总书记在回信中把美育提到了新高度,进一步指明了美育的使命和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韩思远认为,社会主义美育以培养学生行为美、思想美为主,加深了学生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同时促进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从学生开始,加强美育教学,帮助他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课题。

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宋慈认为,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各方面、各环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切实做好中华文化的根基,培植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种子。

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需要广大青年身体力行投身实践。文学院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陈雪琳认为,我们应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弘扬美育精神,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个人修养。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史策认为,要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潮流,用自己所学去创作出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去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文杰认为,应从思想境界和个人修养上提高美育的标准,让“美”走进心里,做一个有情怀、有信仰的青年人;同时应扎根时代生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吾之所学,丰富校园文化,传递美育精神,感染更多的人,服务于社会。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