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干部政德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上午,济宁市干部政德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正式开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吴宪利,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主持。

吴宪利回顾了山东省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济宁干部教育政德基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历史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传统文化提出的四个“讲清楚”;二是增强政治荣誉感,练好硬本领,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增光添彩;三是增强职业责任感,坚定文化自信,心无旁骛地做好学习研究,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发扬光大。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抓住学习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操作、能落地的研究成果。孔凡萍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着问题学习,将政德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学习过程中的交流与研讨,教学相长,互相激发,互相促进;三是严肃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她指出,做好此次培训将对济宁干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干部政德教育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下一步山东大学和济宁市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创造条件。

仝兴华通过回首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服务山东发展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服务济宁,山东大学理应有所作为。他表示本期培训班是山东大学与济宁市人才培养合作的一个示范,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领悟思想内涵,用更高的政治觉悟和站位,通过政德教育师资培训,进一步发挥山东大学儒学学科的人才优势,将研究成果同政德教育紧密结合,努力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途径,为双方校地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掀开新的篇章。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三个月的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德教育理论功底和教学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靳光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教与学的模式、管理模式创新;二是对优质师资和资源进行把控;三是对学习科学进行深度研究。靳光华强调,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政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是开创新时代干部政德教育新局面的需要,是拓宽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专业能力的难得机遇,本次培训历时三个月,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济宁市与干部政德教育相关的30位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15D5F

【供稿单位:继教院 宣传部    作者:刘亚琼    摄影:汪涵 巩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贾丰竹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