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本科生热议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山大本科生通过多种渠道予以关注,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思想深刻,表达了对教育工作者的深切挂念与关怀。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凯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教授的回信感人肺腑,表示了对教授最诚挚的问候,高度肯定了教授们对美育事业作出的贡献。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倩认为,老教授们拥有着教师和艺术家两个身份,长期以来,他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接班人,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他们对中国艺术事业的重要贡献,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老教授们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感人精神,也表达了对我们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我们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期望。

充分肯定并支持美育工作,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土建与水利学院2016级本科生魏玮认为,美育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未来,不能仅仅靠知识、靠技术,面对日益纷繁复杂的发展趋势,大学生必须要有一定的美学素养,让文化基因浸润自己的心田,让自己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昊昊表示,美育对一个人的心灵、品德的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提出了出对未来美育工作的要求。体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孙逸表示,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晓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有利于加强学校美育建设,促进青年一代在美育环境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用心感受这个时代,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扎根实际,结合时代潮流,用自己所学去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向峥认为,中华美育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需立足当下,致力于美育精神的弘扬,让更多人感悟几千年来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提升文化修养。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娅星表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有风物之美,礼仪之美,文明之美,德行之美。“情深而文明,气盛而化神,和顺积中而英华发外”,这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该有的精神面貌,而立足实际将熠熠发光的中华美育精神传承下去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