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辅导员培训暨《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课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15: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山东大学2018年秋季新学期辅导员培训暨《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课集体备课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仝兴华对全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部署,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在学校学术兴校战略的指引下,要积极探索、实践学术导向的人才模式,坚定举旗、用心铸魂、精准助困、严谨治学,要把抓学风摆在新学期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主动学习,把握思政育人的基本规律,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要以身作则,严明纪律,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以优良的师风促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开展开学专题教学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通过开展“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专题教学,使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明确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总体方针和具体策略,了解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态势、独特战略优势和当前形势变化,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必胜信心,自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集体备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研究生导师郑敬斌副教授,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范爱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广友副教授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中美贸易摩擦辨析》《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中央对台政策》为专题详细解读,就准确把握教学思路、正确运用科学方法、密切关注学生需求等方面给予了经验指导和建议。

2732E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王振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玉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