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专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5: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1日下午,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术才,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伟,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到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就推进工作研究座谈。

李术才结合齐鲁交通学院成立、王浩院士工作站建立、章雅萍教授协同创新中心的创建等具体事例,对工研院当前建设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学校对工研院建设十分重视,希望通过工研院的建立为济南市引人才,服务济南市企业,推动济南市发展。李术才还详细介绍了暑期带领工研院负责人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的相关情况,对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经验进行了详细汇报。

山东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黄波从工研院基本情况、各项工作进度、当前存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双方人员展开交流,就工研院当前平台建设、资金运用、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

孙斌在总结中对工研院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工研院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项目,近年来在逐渐摸索中走向成熟,在济南市经济发展中开始发挥较大作用。他从工研院经费运用、平台建设、人才吸引几个方面作出指示,提出工研院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做好经费运用规划,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按照“立足山大、面向世界”的要求,重视平台的建设,不断引进海内外高科技人才团队,逐步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发挥辐射作用,真正把山东工研院建设成为“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式的创新型研发机构,为济南四个中心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工研院展区,孙斌一行现场听取了山东工研院的发展汇报,详细了解了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引进以及产业化成果落地情况。在山东工研院轨道交通研究院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和运行中的问题,并鼓励大家作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市政府、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宣传部    作者:房瑞    摄影:徐凤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茆晨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