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新生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8级新生报到之际,图书馆“青春·相约”新生季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为大学学业打下基础。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31日。

9月7日至8日,图书馆在各校区迎新处搭建展台,向新生发放“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并指导新生通过山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资源。“新生通关打卡活动”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设立了第一次入馆、第一次委托借阅服务、第一次网上选座等15项体验项目,新生入校即可报名参加,通过满10项即获得相应奖励,极大地调动了新生走入图书馆的积极性。

9月10日,学工部、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新生共读《大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介绍,《大学》是古代中国最重要的教育理论经典,其中所蕴含的价值与意义迄今都不过时,且尤其适合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他号召全体新生共读《大学》,实现思想上的“入学”,认知、领悟大学的精神与意象,并据此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

在随后的军训过程中,图书馆将为全体新生开设入馆培训讲座。面向本科新生的讲座以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文献获取技巧为主,帮助其准确地找到所需资源、使用各种自助设备;研究生新生培训则在基础培训的基础上,着重讲解科学研究、信息检索及论文写作的方法。此外,“图•乐听”学生真人图书馆活动将邀请新生共同聆听山大优秀学子的求学经验,“图•乐践”一日馆员体验活动将带领新生感受借阅、上架等业务工作,收获别样的大学体验。

暑假中,各校区图书馆进行了馆舍维修、空间美化、资源整合,向读者呈现了更优美、更人文、更国际、更现代化的山东大学图书馆。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袁玉帅    摄影:张冠群 赵益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茆晨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