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吕瑞娟获评全国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至2日,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对本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领域的优秀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齐鲁医院急诊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吕瑞娟教授获全国“优秀专业基地主任”荣誉称号。

吕瑞娟是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住培专业基地分管主任,山东省急诊住培质量控制专家组的成员和山东省急诊住培督导检查专家、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主任导师。自2008年分管急诊科住培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到住培工作中,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培训过程管理,积极研究创新住培管理模式,结合急诊科的特点和实际,在住院医师病例汇报、PBL教学、形成性评价、过程考核题库建设、分层教学、师资考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年来,齐鲁医院急诊专业结业考核通过率一直保持100%。同时,她注重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山东省住培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方案的制定和省级住培基地督导评估工作,多次举办“山东省急诊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培训骨干师资200余名,为全省住培制度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齐鲁医院急诊科获“全国急诊专业骨干师资培训基地”。吕瑞娟多次获齐鲁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老师”,急诊内科病房连续两年获得“齐鲁医院优秀住培单元”称号。

该评选活动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指导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各奖项经过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初审、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网评与现场评审后评出,其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共50名,山东省仅吕瑞娟一人入选。这也是齐鲁医院连续第四届获得住培领域的国家级荣誉。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杨科 俞水 高丹璎    摄影:杨科 俞水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