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受邀参加“相约鹏城 爱心传递”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8日,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赴深圳出席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相约鹏城 爱心传递”分享会,并就协会发起的“百人计划”学生资助活动作了发言交流。

深圳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崔闽融,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圳市妇女发展研究会会长蔡巧玉出席分享会并讲话,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四所高校作为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侯俊平在分享会及相关活动中,对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精准资助山大医学类贫困女大学生所做的细致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扶助国内多所高校贫困女大学生成长的立意和努力表示支持和钦佩。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山东大学“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助学育人体系。他表示,深圳女财经工作者协会发起的“百人计划”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帮助贫困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推荐超过80%的毕业生在深圳就业,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二是“百人计划”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经济资助活动,资助人日常还通过微信群、电话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贫困学生情况,协会利用暑期举行夏令营,在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提升境界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帮助,给贫困女大学生提供广阔的职业舞台,构建了学校、家庭、协会三方合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全新机制,值得推广。三是相信每一个受资助的贫困女大学生一定会成为一颗颗“爱的种子”,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为和谐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会上,资助者和受助学生分别作了分享和交流,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2015级2班辛雪焕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表感言,感谢协会和资助人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关爱,表示她和同学们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协会的帮助,不辜负协会和学校给予她们的厚望。最后,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书记朱彦总结讲话,表示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将一直秉承“服务、交流、仁爱、共赢”的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持续关注支持受助学生的成长和就业,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构筑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

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自成立以来,连续四年开展“资助百名财经类、医科类贫困女大学生”(简称“百人计划”)活动。2017年11月,朱彦带队来齐鲁医学院通过面询选择了10名女生进行资助,开启了齐鲁医学院和协会合作的篇章。目前,“百人计划”顺利完成,此次分享会邀请了资助人、受助学生以及受助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通报计划实施情况,分享交流总结学生资助的做法与经验。

在深圳期间,侯俊平还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医学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考察调研,同时也和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交流。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齐鲁医学院医学教育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许文    摄影:许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