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省物联网大赛暨iCAN山东赛区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0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6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高云杯”第五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山东各地的参赛选手突破3000人,近700个创意项目和创新制作在现场展开比拼。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共青团省委学校部、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省联通公司、iCAN国赛委员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山东省教育科学院、教育部创新教学方法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高云半导体公司、山东高云半导体公司、山东福瑞德公司、日照山川电子公司、山东润一智能公司、东方信达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活动由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主席、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执行副主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主持。

本届大赛以“iCANiSTAR2018,物联智慧社会!”为主题,分为创新制作类、FPGA专题类、自由创新类——iCAN星球创意探索、创业实践类、iCAN+北斗生涯规划与拓展类、iCAN+竞技创新类等16个项目组,涉及智慧家庭、智能交通、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能教育、智能游戏、智能制造、虚拟现实、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3D打印、北斗卫星等众多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大赛覆盖全省180余所学校,参赛队伍600余支,突破3000人,是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观赏力的物联网赛事。本次参赛作品首先经过系统查重初筛,保证了作品的创新和高质。本届大赛同期举行明星企业“智竞物联,创新动能”论坛。

本次大赛评审共分为16组,来自企业的高管、技术大牛、创投基金投资人评委占3/4,有效保障了评审项目的现实应用价值。一批颇具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山东汉泰资产总经理孙华武从投资人的角度给予现场点评和指导,帮参赛选手们打开了新的思考维度。

本次活动是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联合承办,新华网、齐鲁网、山东商报、齐鲁晚报、山东科技报、联合日报等媒体现场播报,对本届大赛给予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已经成功举办5届,突破1.2万名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人才。按照以赛促学、产学互动、推动就业、创新创业的原则,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以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公平、公正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实现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育储备,以及创新商业模式、应用方案的真正落地。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作者:田南南 马金平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