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各单位暑期积极推进服务山东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学校各单位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开展服务山东工作。

在校内协调方面,7月20日,学校召开服务山东工作总结推进会,梳理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求解放思想、统筹谋划、只争朝夕,努力开创服务山东工作新局面。7月30日,学校召开服务山东教育培训座谈会,梳理在服务山东教育培训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将加强工作联动、汇智汇力,共同打造山东大学教育培训特色品牌。8月1日,服务山东办赴青岛校区,就青岛校区针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军民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如何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服务青岛发展研讨交流。8月9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就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方案》基础上修改完善的《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建议,明确了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为总抓手,细化实化服务路径,有效推动服务山东工作。8月11日,深圳研究院举行研究院成立六周年暨2018新校友欢迎会系列活动。8月12日,微电子学院承办“芯思维-新动能”发展论坛。8月16日,口腔医学院医师代表在山东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上荣获“优秀医师”荣誉称号;同日,山大创业团队获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特等奖。8月20日,产业集团所属控股企业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将在新的起点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

在校外联络方面,7月27日,学校与32125部队共建的国防教育基地和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发展中心工作站揭牌,双方将在国防教育、科研协作、党团建设、学生军训、军民联谊、教学互助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7月29日-8月8日,学校组织专家学者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先后赴嘉祥、莱芜、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京博集团、济宁高新区、滕州等地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校企、校地合作内涵。8月3日-4日,学校赴苏州调研,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交流了在推动驻外研究院发展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积极尝试,考察了生物医药产业园、首度基因公司、医疗器械独墅联盟,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在创新管理体制、运营产业园区、孵化高科技企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7日,济南市交警支队访问学校,经协商,双方将共建“济南交通大脑”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等机构,重点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前沿科学与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全面提升济南市交通管理的水平,打造全国样板。8月10日-11日,学校赴深圳调研,走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了解了校友企业的产品详情及应用领域。8月11日,苏州研究院承办济南市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8月13日,荣成市代表团来访山东大学,就共建微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8月18日,依托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的山东省可移动文物保护半岛科研基地揭牌,将加快山东文物保护修复人才培养、促进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陈诚 孟珊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