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3: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8 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的10场初赛已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加速训练营以及决赛。初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跨越大洲、六个国家,在包括美国波士顿、硅谷、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英国南安普顿、济南等线上比赛站点和上海、青岛两个线下比赛站点在内的国内外十大赛区进行。在初赛中晋级的中外优秀团队将获得参加蓝谷加速训练营的机会。加速营根据项目的不同领域和发展阶段,以授课、面对面辅导、优秀企业创业分享、蓝谷商业对接等形式为项目团队量身定制最适合的项目发展规划。决赛在训练营结束之后接力进行,优胜团队将进行一、二、三等奖的最后角逐。获胜团队将在决赛后6个月内落户于青岛蓝谷,获得由青岛蓝谷管理局提供的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不等的创新创业奖励资金及一系列政策支持。

初赛第一站,美国硅谷站的线上比赛已于8月28日上午圆满结束,硅谷站共有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如“秸秆可降解树脂新工艺的产业化”“新一代革命性抗冰材料”“人工智能SaaS系统”“海利源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项目等。同日下午,上海站线下路演比赛在COCOSPACE漕河泾创新中心举行。本次上海站比赛吸引了来自海洋、智慧、健康等领域的14个项目参赛,“iCADS-智能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云端海洋”“基因云计算系统与精准医疗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生命期数字化交互AI数据系统”等项目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德国慕尼黑站的比赛于8月28日晚进行,“智能制造背景下嵌入式软件的质量检测”和“辅勋AI病理切片专家监测系统”技术看点强,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8月29日,深圳站、美国波士顿站、济南站、英国南安普顿站等地的线上比赛陆续展开,深圳站的“机器听诊大师”项目带来了人工智能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全新应用。英国南安普顿站“海洋牧场可再生能源装备研发与制造”项目表现突出。山东大学学生项目“壹康医学:基于microRN的阿尔茨海默症快速早期检测”“巨浪海洋能源科技”等参与了济南站的比赛,反映了山大学生在学校“服务山东”口号带领下主动创新、主动钻研的热情。海外赛点美国波士顿站和英国南安普顿站的项目路演同样精彩纷呈,“Informu”“Ecare-黄疸”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青岛站比赛将于8月31日于青岛线下开赛。随后法国布雷斯特站、加拿大多伦多站的比赛也将陆续上线。

初赛最终胜出的至少20支优胜团队将进入蓝谷加速训练营,经过加速营5天的轰炸式创新思维新体验,给团队带来前所未有的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决赛将于9月21日在青岛举行。

2018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大学、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办,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承办,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可可空间协办,并获得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外国专家局、青岛蓝谷海洋科技基金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赛旨在链接全球海洋、健康、智能等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吸引领先的高校、科研机构、技术转移中心和高水平企业,征寻海洋创新技术,吸引创新创业项目在蓝谷落地,同时助力山东大学搭建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学校科研创新项目的发展和海外科创研究的交流,本次大赛济南站的比赛也得到了山东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影:园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