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皇家学院代表团来齐鲁医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3日,加拿大皇家学院亚太区副总裁Susan Brien与中国区域主任Joanne Jia来齐鲁医院访问,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继续教育、创伤中心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副院长陈玉国会见了来访人员。

在双方座谈会上,李新钢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住培工作情况,希望皇家学院与齐鲁医院可以多作交流,互通有无,合作共赢。Susan Brien表示皇家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愿意分享建院80余年来的经验,与齐鲁医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两院在基地认证、师资培训、继续教育以及创伤中心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

Susan Brien和Joanne Jia参观了门诊病员服务中心、药房及就诊区域。门诊部工作人员为其详细介绍了病员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项目,并演示了自助机的预约挂号等自助操作。Susan Brien和Joanne Jia对齐鲁医院现代化的就诊流程以及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的服务表示赞扬。随后,外宾来到齐鲁医院的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在陈玉国的陪同下,参观了各训练室和正在进行BLS培训的训练现场,详细询问了技能中心的培训项目、培训对象和规模,对技能中心的设计布局、培训工作开展、设施利用率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加拿大皇家学院成立于1929年,全称为加拿大皇家外科与内科医师学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Canada),负责加拿大全境的住院医师培训标准制定、培训基地(项目)认证和医师继续教育等。通过该机构的专科医师资格考试是获得加拿大专科医师资格的必要条件。目前加拿大的住院医师(专科医师)的所有培养方案均基于该学院提出的“CanMEDS”(医生综合能力培养)模型。此模型为国际上最早的关于住院医师培训“以胜任力为导向”的系统而完整的住院医师培养框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和评估计划,现在已经成为加拿大住院医师培训和医师继续医学教育的核心理念。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谢阳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