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6日 0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山东大学“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于2018年暑期在全国各地开展主题宣讲和调研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同时深入各地走访实践,以实地调研为基础,了解时代发展,感知青年使命。

不忘初心,忆往昔岁月峥嵘

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变化,这是老一辈人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结果,也内蕴当代青年需学习、传承的精神。为传承红色记忆,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物望初心”宣讲团以小组的形式于山大路街道辖区内进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访谈活动。宣讲团对山大路街道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教育机构以及居民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当地群众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以及国企改制等方面的故事。此外,宣讲团还邀请到了区直东社区数十位党员同志、青年、群众,进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的宣讲活动。这些访谈活动让成员们在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巨变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与群众一道重温历史,丰富了自身的知识见闻,提升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成仿吾英才班“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承新时代青年使命”青年宣讲团则赴济南市甸柳新村第三社区,就改革开放以来衣食住行四方面的改变,开展宣讲与访谈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成员们不仅更加贴近历史,也更深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

珍惜当下,应知幸福来之不易

为全面感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赴各地考察调研。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奔赴新疆沙雅县国庆中学和萨依巴格南路社区开展主题活动,队员深入了解了国家在新疆部分地区实施的高中义务教育和学费减免、贫困补助等优惠政策,充分认识到教育在改革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与独特意义。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物望初心”宣讲团在区直东社区开展宣讲时,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反响强烈,一位党员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里发生的故事,他提出,在过去的四十年的风雨兼程的奋斗过程中,中国人民从贫穷到温饱,到现在的整体小康;我们国家从过去的落后到一点点地发展壮大,到现在的富强、美丽、和谐,这些变化无疑是来自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力量。

勇担使命,助力发展梦想起航

为进一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赴各地实地考察调研,关心地区发展,锻炼自身实践能力,弘扬青年奉献精神。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牡丹源”水资源调研团队赴山东菏泽开展水资源调研。调研团先后实地走访了临沂韩庄、小留镇邢楼村、小留镇于庄以及镇上商户。队员们发现并提出了当地缺乏水资源安全意识和污水处理系统等一系列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不仅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更体现学用合一,体现青年对社会发展的关切和担当。小留镇镇长王世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政府会针对当地事情,做出一系列宣传与整治。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支部组建的壮阔东方潮青年宣讲团团队来到青岛市青岛城市建设规划馆进行参观学习。宣讲团跟随专业讲解员,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充分了解并学习了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及各层次规划编制成果。此次参观让成员们了解了青岛市的未来发展规划,学习了建设现代宜居城市的战略布局,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科技与创新对城市发展的强大推力。此外,成员们在实践中感悟到要以实践点滴来承担青年使命,要关注国事、关心社会,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理解改革政策与方向,是青年更好地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必由之路;而青年宣传则发挥了宣传党的精神、促进群众了解的纽带作用。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将秉承青年志愿服务的精神,切实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董映雪 王越成    摄影:马田 李则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