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医疗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5: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2018年上半年医疗工作总结会召开,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会议,院长王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魁昌肯定了医院在业务、科研、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全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表示,要胜不骄败不馁,在看到医院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医院还需要加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挖掘发展潜力,提高发展速度,缩短科室发展不平衡差距,提升科研成绩持续性,有效破解空间发展、停车难等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他强调,要有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方法,要解放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破解发展难题;要学习借鉴企业成功运行的经验,有远见、有布局、有资源、有人才,同时加强团队内部的团结和谐;要提高站位,对接国家战略政策,对标“国家队”要求,补齐短板,依靠管理手段加强政策引导;要争取政策支持,吸引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要具有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抓好落实,共同努力,实现“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良好态势。

王传新谈到,医院上半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医疗业务运行指标按计划顺利完成,科研经费实现全面翻番,院容院貌明显改善。同时,有些科室的发展、部分业务指标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下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结合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展当好标兵,改革做好先锋,为实现医院美好愿景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全院一盘棋,上下齐联动,党员干部要站在医院事业发展的高度上,带头执行好医院决策部署,科室发展要融入医院事业大局。三是要有奉献精神,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标业务突出的科室,学习夜以继日默默付出的精神,带头讲奉献,致力有作为。

副院长王一彪从管理体制创新、医疗质量管理、临床诊疗能力建设、不良事件等方面回顾了医院上半年医疗工作,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具体对策,涉及科室规范化管理、科室团队建设、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药占比、规范耗材使用、扩大病人来源、减少医疗纠纷等7个方面。他强调,科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重道远,要以北京协和医院为标杆,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推动医疗质量内涵发展。

医务部主任王若义、计财部主任陈志忠、医保办主任臧素洁分别从业务运行、财务分析、医保执行等方面作了汇报。医院全体在院院领导,临床科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及副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5EEDC

56118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袁玉起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