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留学英语训练营”暑期学校项目结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7: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期10天的“留学英语训练营”暑期学校项目在青岛校区落下帷幕,来自济南校本部、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的25名同学参加了项目学习。项目7月16日开课当天,举行了专门的开营仪式,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丰晓、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保东、项目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项目针对营员需求精心设计授课板块,授课采用原版材料和教材,穿插英美音乐及电影训练,并要求学生模仿英美原声熟练朗诵、背诵部分作品,引导学生形成欣赏和诵读英文经典作品的良好习惯,从而培养学生对西方文化的兴趣和认知能力。课程中期组织了一天的拓展活动,安排了有利于增进学生跨文化理解力的“青岛欧洲文化考察之旅及口语实践”。课程后期进行了雅思英语听力口语写作真题训练,包括旅行、饮食、注册、住宿等各类海外生存场景的内容,听说并进,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和跨文化理解力。课程最后一天是精彩的训练成果汇报演出,英语诗朗诵、歌曲串烧、团体舞蹈和自创英文戏剧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营员的多才多艺和训练效果。

10天的训练营活动中,教学团队采取高效系统的训练模式让每个同学开口说话,尽情展示自我,从而达到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教学目标。法学院陈荟敏同学在结课时表示10天让她受益匪浅,提升了自己的英语能力。

“留学英语训练营”项目是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推出的大学英语精品训练项目,由青岛校区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朱鸿雁及多名优秀英语教师组织授课并承担教学管理工作,项目突出“国际性、人文性、引领性、参与性”特色,注重课堂授课与实用性训练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与跨文化交流能力。作为青岛校区创新训练暑期学校项目,“留学英语训练营”旨在为山大学子搭建提高英语水平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学习氛围、提供融入纯正英语学习环境的机会。下一步,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总结授课经验,探讨大规模组织此类活动的可行性,扩大学生的受益面,为青岛校区人才培养国际化提供良好的借鉴。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洪娜 卢攀    摄影:洪娜 卢攀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