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做好暑期各项条件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2: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8年暑期,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校暑期工作总体部署,秉承“三服务、三育人”理念,合理安排常规工作,于学校网站提前发布“后勤暑期服务指南”,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提供便捷服务。后勤各部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排查、物业与维修、餐饮服务、班车运行等各项条件保障任务。

开展自查,消除隐患,落实暑期安全工作。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对设备用房、电梯机房、配电室等进行全面自查,进行空调、设备检修维护,做好机组房间通风降温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转;加大楼顶空调、地下泵房、排水沟渠等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做好防汛专项预案、防汛物资储备,保障汛期安全;不间断检查清理楼道及地下室的杂物,及时增补更换消防器材,确保暑期消防安全。

全面检修,保障运行,打造精细化校园物业服务。加强教室检修维护,利用暑期,对所有上课教室的多媒体设施设备、课桌椅、灯具、风扇等进行全面检修、清洁及维护;加强校园公共设施检修维护,对校区路灯进行检修、擦洗灯罩,对垃圾桶、玻璃、卫生间管道进行消杀,并及时维护浴室、开水房的正常运行;加强校园绿化管理,及时对绿地进行除草、施肥、修剪、养护,并补种新植被,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好各项绿化美化工作。

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持续推进社区“户表改造”工作。“户表改造”是社区物业社会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后勤各家委会联合物业公司,于暑期继续开展与住户签约工作。由于存在住户出国、调动、假期外出及房屋外租等特殊情况,给入户调查带来难度,家委会成员积极利用休息时间,午间、夜间上门查找,通过印刷入户通知,逐户发放,结合维修、门禁出入记录等各种方式,尽全力查找住户,进行通知。目前二次供水住户签约率82%;电改住户签约率75%,水电总体改造合同正在签订过程中,近期将准备户表改造施工。

加强管理,提升技能,提供优质餐饮服务。为加强暑期饮食管理,满足留校学生的餐饮需求,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成立暑期服务保障领导与监督工作组,对各值班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开展每周常规监测检查,开通全天候饮食服务热线电话,积极听取和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改进饮食工作。在切实做好伙食保障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学习培训与技术比武工作,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意识及饮食管理水平。

安全行车,规范服务,做好暑期班车保障工作。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合理调整暑期班车运行路线及时间,方便师生交通出行。按照“七必须六不准”服务规范,提前检修车辆,重点检查灭火器、线路、发动机、刹车、轮胎等重点安全部位,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和卫生情况良好,做到安全行车、平稳驾驶,在暑期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为解决济南六个校区学生宿舍手机信号问题,达到全覆盖的要求,中心配合学工部协调移动指定通讯路由、确定光缆交接箱位置,通讯部员工冒酷暑在各校区看现场;对移动运营商的校内施工,严要求,按规范施工,做好安全防护,监理到位,严格管理。暑假的收发室关键工作是学生的档案管理、分发,千佛山校区快递柜的安装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季准备投入使用。票务中心和快递中心工作人员为留校的师生提供着暖心的服务。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黄文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