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2: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实践活动。培训引导学员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山大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服务本科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取得良好效果。

重走红军革命道路 感悟军民鱼水深情

重温革命历史,追寻革命足迹,学员们身着红军装,头戴红军帽,参观革命旧址,重走革命道路。在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黄洋界、荆竹山等革命旧址,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领悟革命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学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先辈们表达崇高敬意,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背着枪、抬着弹药箱,团结一致急行军,重走山间险道,深入农户家庭,自制红军餐,体会红军战士的艰辛,感悟军民鱼水情。

革命后代话初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

实地参观学习之外,学员们还在基地中参加“革命后代话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互动教学活动。活动中赵杰将军之女赵进军老师和山大校友、“红都名医”金茂岳先生之女金星老师给学员们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艰辛与光辉和坚守初心的故事。学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及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表示要牢记自己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与信念勇担时代责任。

坚固战斗堡垒 争做先锋模范

培训示范班在井冈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了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组织了学习分享会,牢记党员使命,坚固战斗堡垒,争做先锋模范。分享会上,学员们结合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青年实际,探讨当代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责任和使命,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表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对井冈山精神中“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底蕴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学员们表示将在井冈山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进程中书写奋斗与拼搏的篇章。

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是学校打造的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平台,此次选拔了35名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24名学生组织骨干和2018年拟新入职的33名公开招聘和保资辅导员参与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增强学生理论素养,通过社会实践强化学生服务意识,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紧密结合的过程中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