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赴广西浦北挂职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2: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励行计划——赴广西浦北挂职实践总结座谈会在浦北县委组织部举行。浦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毅炜、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主任吴俊参加座谈会。

胡毅炜对山东大学挂职实践的10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山大学子不仅作风朴实、做事踏实,而且敢于吃苦、勇于创新,此次到浦北挂职,把新的观念、新的视野、新的知识、新的技术和浦北基层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产生了裂变效应,实践团的调研报告以及各位成员的建议,为浦北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和方案。她强调,希望与山东大学在人才交流、师生挂职锻炼、招生就业、干部培训、科研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当成浦北人,常回家看看。

吴俊对广西区委组织部、浦北县委组织部对此次研究生挂职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挂职单位对同学们工作上的帮助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他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和广西相关地市、区县开展研究生挂职锻炼实践工作,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讨论学生选拔、组织推荐、学生安全、挂职时间及挂职内容等相关事宜,还请组织部及相关挂职单位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便学校继续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他希望挂职锻炼的同学把浦北当做自己的故乡,做浦北的代言人,继续情系浦北、关注浦北、宣传浦北、建设浦北,为浦北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挂职实践团团长、经济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孟庆蛟代表团队就前期关于浦北的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品牌建设、对外宣传等调查工作进行了报告,各挂职实践团成员分别谈了挂职感受。大家对一个月来浦北县各级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照顾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挂职是人生中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基层学到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了群众工作能力,真正做到了挂有所获、挂有所成。县政府办、财政局、林业局、交通局、审计局、水利局、江城街道、寨圩镇、龙门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山大挂职实践同学一个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认为挂职实践团的调研报告及建议角度新颖、可操作性强,对当下浦北县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山大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浦北县委组织部协商,开展“2018年研究生暑期励行计划”,选拔10名优秀研究生,组建“山东大学2018年研究生赴浦北挂职锻炼实践团”,于7月9日到8月9日,在浦北挂职县长助理、局长助理、镇长助理等进行实践锻炼。实践团一行在挂职期间除进行正常的工作以外,还针对浦北电子商务产业园、南国特色水果合作社的发展运行情况,龙门镇红椎菌、小青柑茶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浦北县工业产业园区珠乡橄榄食品有限公司与龙腾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的销售情况和营销推广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提出了发展建议。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陈佳琪    摄影:陈佳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