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集中研讨学术兴校战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2日 0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9-1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落实学术兴校战略部门研讨会,副校长李术才参加会议。

李术才表示,学术兴校是一个学校战略,要充分发挥科研院的战斗堡垒作用,会同各部门协同推进。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国家最新科技政策,定期开展科技政策形势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科研院要对标国内外高水平科研管理部门,打造善学习、善谋划、有激情、有韧劲的学习型团队和战斗堡垒。二是要找到本质问题和关键问题。要深入剖析在学术氛围环境、战略科研规划、学术组织模式、杰出人才梯队、高端科研平台、学术评价导向、学科交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三是要凝心聚力破解瓶颈问题。要建立山东大学科技创新荣誉体系,开好学校每年的科技大会,打造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创新争优、崇尚学术的氛围。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成立山东大学科技领导小组、战略咨询委员会、科技发展信息中心等,制定《山东大学学术兴校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要继续加强组织实施“四大”工程,加强与大企业合作,打造“山大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实力。要尽快在学校层面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放管服”政策;与山东省谋划设立“创新人才委培计划”,推进专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力推进多元考核评价,加强科技挂职借调工作等。

科研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就学术兴校战略实施谈了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如要重视学术委员会在学术氛围营造中的作用,要真正把“放管服”工作做细,科研、人、财、物协同服务学术兴校战略;建立成立人才服务中心,将引进人才的待遇快速落到实处;对标先进的同时要考虑校情,在固本强基的基础上培育“四大”;要理顺一校三地、齐鲁医学等科研组织体系,明确责权利;要关注校内齐鲁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学者等后备青年人才成长环境等。与会人员在两天时间里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学术兴校战略的主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研讨了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规划与未来工作举措,取得良好成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主持会议并总结分析了学校上半年科技事业发展情况,结合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形势和最新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政策,从营造学术兴校发展氛围、完善科研组织体系、组织 “四大”工程、加快“放管服”步伐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范金林    摄像:范金林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