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有约,最好的精品人文课”暨首届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学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至8月8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组织实施,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方向学生开设的“山大有约·最好的精品人文课”暨首届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学校项目举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等6所学院37名学员完成学习并顺利结业。

根据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要求,两校今年暑期互相开放暑期学校。山东大学发挥人文底蕴深厚的办学优势,整合校内外优质文化资源,为上海交通大学学子量身定制了基于体验教学、互动共享的人文通识教育精品课程。课程依托山东大学通识教育的两颗明珠——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文学生活馆开设,延聘杜泽逊教授、张士闪教授、安宁教授等人文学者、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专职文化教师团队和非遗文化专家担纲主讲。课程内容包括先秦古典文献、古代诗歌、现当代小说等文学经典导读;茶文化、拓片、服饰、音乐、绘画、篆刻、传统装裱、非遗工艺、中式生活等优秀传统文化专题体验课程;同时兼顾地域文化特色,设置民俗研究、泉水文化体验、汉画像石与佛像艺术、沂蒙红色之旅等内容。将体验式的文化场景和嵌入式的文化教学相结合,从先秦到当下,从文本到生活,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累计参与课程学习人数近12000人次(来自视友网直播数据),是学校创新通识教育理念和实施课堂教学革命的探路者,是暑期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探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结出的丰硕果实。

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天的文化之旅,珍贵而又短暂,大家不仅见证了艺术形式的繁华,还对于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这种人文情怀会启迪和指导一个人的科学精神,让他们在以后的科研路上不断开拓。

作为首届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学校项目,两校以暑期学校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相辅相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暑期学校项目由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和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据悉,山东大学派出基础学科方向40余名学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芯动力”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袁凯    摄影:国千卉 高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