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未来科学营启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7日,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在软件园校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介绍了山东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办学宗旨和近年来创新教育培养模式及成果,希望营员们在山大科学营学习期间学有所得。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卿璞介绍了新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战略下的微电子学院相关情况。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与智能车创新教育平台负责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桂友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相关安排,鼓励营员们学科交叉、合作交流、锐意创新。营员代表刘澜月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科学营活动的期待与感谢,抒发了相遇山大的喜悦,立志珍惜机会,全力学习。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兼主席、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陈宝钦教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iCAN山大火炬传递。王宪华为未来科学营进行了授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集成电路系主任邢建平教授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后,张海霞教授、陈宝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芯、世界梦》《微电子光刻技术发展与智慧学习》的专题讲座。山东大学相关学者代表,以及来自全省67所重点高中120余名高中生营员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是为促进山东省优秀高中生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其对相关学科研究的兴趣,培养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进行的面向全省高中生的首次创新教育活动。经过全省高中学校推荐、材料和条件审核、专家评审,选拔出120余名高中生入营,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科学营凝聚了40多名来自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设计了丰富科学的课程体系。本次未来科学营活动分为iCAN北斗星光未来科学营和智能技术未来科学营两个特色班,分别由微电子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组织承办。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控制学院    作者:马金平 田南南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