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硕博服务团文化研究团队赴齐河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0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硕博服务团文化研究团队结束在齐河县黄河沿岸文化景观的寻访行动,返回济南。至此,实践活动结束实地调研。

在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中,团队分别从齐河地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播等方向展开调研。期间,团队访问了齐河县文化馆、齐河县图书馆、晏婴祠等,参加了齐河县尼山书院举行的“新六艺”教学主题活动,寻访了黄河沿岸文化景观,参观了中国现代黑陶艺术馆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浩、刘璇子父子进行了深度访谈,收获了大量齐河文化发展的一手资料。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对“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化”这一命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齐河县黑陶文化、黄河文化和贤人文化的寻访更加深了队员们对齐河文化发展方向的思考。队员们对齐河做法的推广性进行了论证,融汇文学、社会学和理学的团队,正探索用技术、文化传播、文化互动的多维形式,尝试形成服务于齐河文化领域的“山大方案”。

本次社会实践是“服务山东,山大方案”硕博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山东大学硕士生、博士生走出书斋,既身怀“书卷气”,又不忘“泥土香”,进而切实响应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的重大战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孙剑豪    摄影:孙剑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