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8日 16: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术才,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秋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光林与调研团一行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术才介绍了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借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先进制度、思想经验,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李光林以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为例,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人员构成、薪资体系、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区别于传统研究院的优势,详细讲解了在科研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动态优化资源配置的具体成效、吸引“首席科学家+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三级人才梯队的政策措施等情况。

期间,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实验室,深入了解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和集聚高端人才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打造“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详细情况,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体制机制、科学研究、高端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调研团还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看望了研究院员工和暑期在此进行社会实践的山大学生,并拜访了部分深圳校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济南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房瑞    摄影:房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