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落实党代会精神多举措深化校园安全服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5日 0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公安处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调研,推出了多项安全管理与便民服务措施,有力推动了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的校园安全保障与服务。

在学校领导的带动下,公安处对校园内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形成台账,并牵头督促整改。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摸排的51条安全隐患逐一核消;对于新出现的安全隐患,分析原因,倒逼制度,从制度层面完成顶层设计,进而依法依规治校。公安处通过落实管理好“人、事、物”,加强防范措施,保障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点时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自5月底以来,公安处不断加大校园安全管控力度,校园内闲散人员明显减少,案件和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如校园交通轻微事故由原来连续发生7起到现在“零发生”,校园出入口管控效果突显。学校将在校园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道闸系统,中心校区南门已初步建成,将实现无感知进出校园,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以便更好地保障校园环境安全。公安处也充分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校园门口的管控措施,成功抓获1名曾在教学办公楼宇溜门盗窃的嫌疑人。

为实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的目标,公安处不断增强服务理念,率先完成教职工车辆门禁系统的网上办理流程,实现PC端和手机端简单、快速、可视化办理。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服务业务600余起,在信息服务排行中处于第一位,初步实现了校园安全管理服务从适应服务向支撑引领转变。此外,为解决职工上下班时段校门口车辆拥堵、难以出行的问题,公安处主动深入了解职工需要,克服资金、人员以及对外协调等多处困难,将中心校区体育馆相对的北大门开辟出来作为教职工专用通道,在上下班时段定时开放。另外还将对学校西南门进行改造,开辟职工专用通道,以方便职工车辆快速通行。为促进安全服务内涵式发展,公安处增加了二维码门禁收费方式,提升了门禁收费管理水平,提高了门禁通行效率,日后条件成熟时还将采取预交费出场的方式。

在安全管理体系中、安全服务保障中,公安处不断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积极融入三全育人工程,真正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总结以往经验,公安处决定在2018级本科新生中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前置的教育方式,下一步将把研究生新生纳入此教育序列,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此外还将加强学生安管会等社团建设,有计划地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利用多项举措提升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的要求,仍有很多工作能做、要做。公安处深知“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察实情,获真知,讲实效,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实干的精神,“鼎新”的理念,开创安全保卫工作新局面。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