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自6月开始,山东大学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课。

本年度的国际暑期学校基于往年开展情况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优化设计,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学科领域全。本年度共有16个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获得学校立项,涵盖了文理工医各个学科领域,满足学员们对于各类专业的课程要求。二是项目类型多。获得立项的项目中有以课程类为主要内容的,如“数据同化”国际暑期学校等;有以文化体验为主线的,如“中国文化体验与城市探索”中国学国际暑期学校、“齐鲁文化与品牌传播培训课程”等;有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如“山东制药企业国际暑期实习项目”“护理文化共同体下的健康关怀”等;除此之外,还有对接校内高水平实验室的暑期科研实习类项目,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学生进入山大化学、机械、土建领域三个高水平实验室进行实习。三是承办学院多。共有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数学学院、中泰金融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13个学院参与主办本年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覆盖了济南、青岛、威海三校区。四是学员来源广。通过学校与各承办学院的通力宣传,本年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报名学生数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学员除了来自日韩、港澳台等邻近国家(地区)高校外,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瑞典、以色列、澳大利亚、加纳、马来西亚等地高校均有学员参加。五是师资力量强。各项目均安排校内外知名学者为学员提供高水平课程,并积极邀请国(境)外相关专家学者来校参与国际暑期学校授课,大大提升了项目的学术性与影响力。六是学员满意度高。通过正在进行及已经结束的项目学员反馈情况来看,学员们普遍对于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日程设计、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愿意返校后向其母校及其他同学积极推荐学校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

国际暑期学校项目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国际化战略,拓展国际科研合作,构建全球合作伙伴网络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校海外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包括来自友好学校在内的高水平国际学生来校学习,活跃校园国际化氛围,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2018年山东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从6月开始,将持续至8月底结束,预计将吸引超过300名国(境)外高校学生参加。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阎啸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晓莹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